推进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 | 我市举办健康促进学校能力建设培训班

日期:2021-10-25 17:10:1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适应新形势下我市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不断创新建设载体,扩大建设覆盖面,提高建设质量,10月14日-15日,我市举办金华市健康促进学校能力建设培训班。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健教所及申报创建学校具体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联合下发《关于全面推进全市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的通知》,着力提升健康促进学校数量和质量。截至目前,全市共创成健康促进学校462家,占比74.88%,其中健康促进铜牌学校363家,健康促进银牌学校74家,健康促进金牌学校25家。

 

市健康办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李华飞指出,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是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健康浙江和健康金华的建设要求。各地教育、卫生健康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合作,积极推动学校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李华飞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健康促进学校创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加强配合,全面提升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力度和创建质量;要加强培训,全面提高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广度。下一步,教育部门要加大创建学校的发动和组织力度,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创建学校的指导和评估,多方共同努力,力争2021年年底健康促进金牌、银牌学校创建比例达到45%以上的目标。

 

浙江省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张雪海作《健康促进学校建设及健康促进学校标准》解读。

 

金华市疾控中心专家对《健康促进学校基线调查及切入点选择》《学校膳食营养及卫生》和《学校传染病防治及消杀》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