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读经典,弘扬国粹——我市举办首届中医经典知识竞赛

日期:2021-11-26 18:42:24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医人的理论水平,推动全市中医系统形成“学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11月17日,金华市卫生健康委举办首届中医经典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由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金华市中医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金华市中医医院具体承办。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采用笔试和现场知识竞赛抢答方式进行,旨在考察全市中医人对《伤寒论》《金匮要略》的理解与运用,激励大家熟读经典,博古通今,夯实中医理论基础。

 

笔试环节,选手沉着冷静,仔细作答,展现了中医人扎实的基本功。

 

现场抢答环节,选手认真听题,快速抢答,流利对答,体现中医人融会贯通的辩证思维。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竞赛最终决出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