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医管所授予金华市中心医院“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称号

日期:2021-12-23 10:00:10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揭牌仪式暨STICH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会在金华市中心医院举行。

 

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常委兼脑血管学组组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张建民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金华市医学会秘书长、医学科技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卢伟志,金华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医学中心)党委书记、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袁坚列共同为“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揭牌。

 

会议由金华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童民锋主持。

 

脑血管疾病是危害人民生命健康的首要杀手。脑出血患者往往面临高龄体弱、术前服用抗凝药物、合并基础疾病等复杂情况,所以提升神经外科脑出血疾病诊疗能力显得尤为重要。获得“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称号,标志着金华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出血性脑血管疾病综合救治能力得到国家卫健委医管所专家委员会的肯定。

 

作为省市共建重点学科,金华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经过30多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脑血管病诊疗为核心,颅脑创伤、肿瘤、功能、脊柱齐头并进”的鲜明学科特色,已发展成为浙中西部医疗、科研、教学协同发展的省浙中区域专病中心,先后被授予“国家脑卒中防治基地”“国家高级卒中中心”等称号。

 

以此次授牌为契机,金华市中心医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国家相关标准、目标任务,依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金华医院学科优势,打造神经外科、神经内科、急诊医学和影像医学等多学科合作的高水平诊疗团队,不断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神经急危重症的整体诊疗能力,高质量推进基地建设,促进基地及周边医疗机构对脑出血的规范化治疗,致力于降低脑出血患者病死率、致残率,为浙中西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