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血站党支部组织开展《医者之鉴》警示教育

日期:2021-03-19 11:16:49 来源:​金华市中心血站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血站党支部组织开展《医者之鉴》警示教育

  为深入推进清廉血站建设,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将2021年第三个月确定为“警示教育月”,在全站范围开展了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党员干部、医务人员自觉学习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查室编印的《医者之鉴》,并完成“八婺清风”廉政知识“微考学”答题活动。

  3月10日下午,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和陈龙书记在全市“四攻坚四争先”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医者之鉴》10个案例基本案情、处理结果、案件剖析等进行了通报。各党员、各科主任把反面典型当作一面镜子,对照反思,谈感受、谈警醒,李大龙委员表示:从今天的10个案例可以看出,商业贿赂的触手已经从大家比较瞩目的招标采购岗位延伸到业务科室,贿赂的方法手法也各式各样,一定要擦亮双眼,谨防湿鞋。检验科钱江委员表示:听了这些案例感觉很痛心,这些人离我们很近,干的工作跟我们也很相似,大部分人刚开始只是拿了一点点,觉得没事,胆子就大了起来,听了警示教育,将防微杜渐,决不迈出看似“康庄大道”的第一步。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案例中的当事人也曾经有过理想和奋斗的青春,在专业领域都有较高造诣,因为贪欲,因为名利,伸了不该伸的手,逐渐迷失了自己,丧失了理想信念,我们要引以为戒,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抵制腐败行为。要警钟长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站党支部要求每位党员干部撰写一篇警示教育学习心得体会在党员学习园地中交流,以进一步提高教育成效,让警示教育直抵心灵、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