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长久站立 腿上布满“蚯蚓”

日期:2021-05-06 16:52:05 来源:​金华广福医院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站的时间久了觉得腿不舒服,可别不当回事儿,一再耽搁就可能导致大腿静脉出现问题。在金华广福医院,就遇到了这样一位患者,腿部甚至已经出现溃烂的状况。所幸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总算止住了病情。

家住市区的徐女士是一名超市收营员,因为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每天至少要站立四五个小时。长年累月下来,她左腿上有血管明显突了出来,看上去就像一条条蚯蚓一样。起初,她并未在意,觉得这又不是病,以后少站会儿也许就会消除。

然而情况似乎没有她想象的那么简单,随着一天天过去,徐女士的左腿开始出现溃烂、疼痛的症状。眼看病症严重了起来,她赶紧到医院做了检查。金华广福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王井辉一看,这是典型的大隐静脉曲张,且已经到了挺严重的地步,当务之急就是进行手术治疗。

可一听要做手术,徐女士又犹豫了。一年前,她做了置换右股骨头的手术,至今都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蹦蹦跳跳。现在又要做一次腿部的手术,间隔时间不长,会不会对往后的生活造成什么影响?考虑到她的担忧,王井辉和手术团队成员一再探讨,决定借鉴微创治疗的方法。“这类疾病传统的手术方式,是高位结扎加上剥脱大隐静脉,存在着创伤大、 术中出血多、手术时间长、术后并发症多、下肢瘢痕多等缺点。我们希望能创新办法,将对患者的伤害尽量减到最小。”

手术很顺利,术后,徐女士恢复得不错,如今已经能正常行走。“终于摆脱了我多年来的困扰,不痛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