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爱卫办主任会议召开:全面提升爱卫工作水平与质量

日期:2021-06-01 10:25:21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全市爱卫办主任会议召开:全面提升爱卫工作水平与质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爱国卫生工作,全面提升爱卫工作水平与质量,5月27日上午,全市爱卫办主任会议在市文化中心召开。各县(市、区)爱卫办主任、市疾控中心、市爱卫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了我市爱国卫生工作、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情况及各地特色亮点。

 

深化部门协作机制,合力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持续、深入学习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爱卫工作要求,坚持落实爱卫传统职责的同时,积极探索环境整治新方式、新方法。“12369”危废处置模式、垃圾分类“两定四分”等多项工作得到省市领导肯定,再次获评全省生活垃圾分类优秀设区市。

完善地方监管机制,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力度

持续加大经费投入,日常防制和集中防制、专业防制和常规防制相结合,创新监管机制,不断探索病媒生物防制新模式。浦江“无蚊村”、东阳“防蚊闸”等亮点工程不断涌现。

 

全面开展健康科普宣教,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继续做好全市各地“无烟医院”、无烟党政机关等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各地健康科普专家力量和新型传媒手段,加强居民健康知识普及。

 

全力开展创建工作,推进健康金华建设

组织专家实地走访,加强各地健康细胞建设指导工作,对新申报创建国卫乡镇实地调研走访工作,切实了解国卫乡镇创建情况,做好市级把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爱卫办主任会议精神,宣贯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高水平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省爱卫会关于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高水平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加强国卫巩固、健康县城和健康村镇建设、病媒生物防制、病媒生物防制职业技能竞赛、“厕所革命”等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力度;要积极推广以文明餐饮、打造绿色环境、践行绿色生活、提升健康素养、培育文明乡风等为重点的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要抓住数字化改革有利时机,深化金华市爱国卫生数字化改革,鼓励各地尽早谋划提出和推进本区域爱国卫生数字化改革的应用场景,提升改造项目、揭榜挂帅试点融入卫生健康应用平台,建设数字爱卫。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李华飞指出: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卫生健康工作重点,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标杆,谋新篇、开新局、助防控,并对全市爱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实施意见》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广泛宣传、贯彻落实,全面理解和精准把握《实施意见》的实质和内涵。

 

二要乘势而上谋划“十四五”新篇章

要抓好分解落实。制定分工落实意见(方案),把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分解到相关部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扎实开展爱国卫生各项工作

要紧扣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打好转型战,在对标提标上下功夫,打好攻坚战,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打好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