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解难题,悟真理

——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10 08:26:55 来源:​金华市中心血站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23日——24日,我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温州市相关单位及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456.jpg

  我们首先来到浙江海康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海康生物是浙江省内唯一生产血液制品的高科技企业。生产的主要产品有: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肌注人免疫球蛋白,下设磐安、文成、青田三个单采血浆站,承担公司的血浆采集任务。在沈荣杰总经理的陪同下,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公司展厅,听取公司发展历程及生产经营情况,并通过车间监控视频观看了产品生产线。我站党员干部们与海康生物同行一起就无偿献血及单采血浆如何融合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与会者认为献血献浆同样都是奉献爱心,都是救死扶伤的善举,两者相互融合并不冲突,希望今后血站与浆站间加强沟通,实现两者共同发展,达到共赢。

微信图片_20210427154241.jpg

  结束海康生物的行程,我们来到温州市中心血站,学习温州市中心血站先进经验,参观了温州市无偿献血科普馆,体验血液科普之旅,为下一步提升血液管理水平,建设我市的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积累更多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425162901.jpg

  最后,我们来到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成立于1960年6月,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连队。一群姑娘不爱红妆爱武装,共同铸就了“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相关事迹曾被写成长篇小说《海岛女民兵》,拍成电影《海霞》,载入中国共产党历史。

  纪念馆内存有大量的实物及图片,全方位、多侧面、多层次地展示了女子民兵连的发展历程。她们怀着一颗赤诚的爱国心,为我国的国防做出了卓越贡献。“海霞”的故事传进千万家,“海霞”精神也深深地影响着一代代人。党员王文兰表示,自己曾经是一名女兵,看到这些女民兵们训练的照片很有感触,同时也为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感动。

微信图片_20210426112102.jpg

  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广场鲜红巨大的党旗前,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每一位党员再次承诺了自己的“初心”,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唤醒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