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日期:2021-07-06 17:13:1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市卫健委机关党委开展新党员党史现场学习教育暨集中宣誓活动

 

6月30日下午,市卫健委机关党委在金华市烈士纪念馆开展市直卫健系统新党员党史现场学习教育暨集中宣誓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飞豹到场并讲课,共有来自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的40余名新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老党员杨显平为同志们亲述了自己的战争经历。作为一名参加过中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杨老希望广大新党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铭记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拼搏、不懈奋斗。

 

王飞豹副书记以《坚定不移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时代》为题,为新党员们上了一堂主题党课。王飞豹副书记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引导新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希望新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始终把“谋人民健康之福、解群众疾病之苦”作为奋斗目标,在护佑百姓健康、服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示出良好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和职业精神,为加快建设浙中西部医疗中心和健康金华,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来自金华市中医医院和金华眼科医院的新党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飞豹副书记代表委机关党委向在场的新党员赠送了党章。

 

“八婺英烈”主题雕塑前,新党员们在王飞豹副书记的带领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在党旗下铭刻初心,在誓言中坚定信仰。

 

在烈士纪念馆展厅,同志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学习了辛亥义举、星火燎原、武装斗争、救亡图存、天翻地覆、走向辉煌等六大篇章内容,深刻了解了自辛亥革命以来八婺大地的革命英烈们为了追求真理和自由,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更深刻感悟到了革命先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在离开展馆前,每位同志都通过电子触摸屏为烈士们献上了鲜花,表达了深切的缅怀之情。

 

新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思想和心灵上的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必将继承与发扬革命先烈一切为了人民的理想信念和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保障人民健康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