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计生协会来金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9-07 12:11:58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了解《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宣传贯彻落实情况,推动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8月26-27日,省计生协家庭服务部部长周丽一行三人来金开展专题调研,先后走访了婺城区和兰溪市。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金华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张亚华等陪同走访。

 

婺城区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婺城区白龙桥中心卫生院的“向日葵亲子小屋”婴幼儿照护服务基地建设情况和金奥社区的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工作开展情况。

 

兰溪市

 

调研组先后到兰溪一中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和拥有计生协青春健康心理辅导队伍的“兰心工坊”实地参观,调研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进行了心理测评、情绪放松等体验。

座谈会

 

在婺城区和兰溪市分别组织召开的基层计生协工作人员及群众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两地计生协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决定》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及构建育儿友好型社会、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

 

省计生协家庭服务部部长周丽肯定了我市各级计生协在青春健康教育、婴幼儿照护服务、暖心家园、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流动人口服务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周丽部长强调,一是立足协会职能,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群众更加关心、支持、参与计划生育事业,加大政策宣传,使计生协真正成为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工作的“生力军”,架起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二是全面深化计生协在新时期“党政所需、群众所急、协会所能、不可替代”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服务家庭、服务生命全周期”的工作思路,探索基层计生协机构职能调整,推进数字化改革,促进协会工作能力的提升;三是以项目化运作为载体,做强做优“暖心家园”和“青春健康教育”项目,落实好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促进“八项行动”,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