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中医医院与浙江师范大学合作协议签订暨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附属医院揭牌仪式举行

日期:2022-10-24 16:19:06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0月18日上午,金华市中医医院与浙江师范大学合作协议签订暨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附属医院揭牌仪式在市中医医院举行。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孟状,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阮刚辉,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根福,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施志芳等领导出席仪式。

 

 

 

 

金华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陈新民致辞

陈新民表示,金华市中医医院作为浙中地区最早创办的中医医院,有着六十余年的发展底蕴,先后荣获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医院一直以来与浙江师范大学联系密切,关系良好,双方将以“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附属医院”挂牌为契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智联网医院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院校合作,为高质量建设浙中西部医疗中心作出更大的贡献。

 

 

 

 

 

 

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阮刚辉致辞

阮刚辉向院校双方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合作是惠及金华教育事业、医疗事业的大事、喜事,为今后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共享等方面的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必将有力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市中医医院要把握合作机遇,深化产学研联动,努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助力健康金华建设,助推浙中西部医疗中心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希望浙师大和金华市卫生健康系统能在本次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互相促进、共谋发展,携手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为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孟状致辞

郑孟状书记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的创办背景及办学成绩。他指出,学校与市中医医院的签约合作是双方在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精华,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的重要探索。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强与市中医医院的密切合作,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省市医疗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和创新人才的供给库;进一步拓展智慧医疗、精准医疗、数理中医等领域,坚持教学、科研、医疗协同发展,推动数理医学前瞻性基础研究与交叉学科快速发展;进一步促进重大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聚焦临床医学问题,与市中医医院持续对接需求、凝练特色、共同攻关,踔厉奋进,让有着几千年历史传承的中华瑰宝焕发出新的时代生机。

 

 

 

 

 

 仪式上,张根福、李成伟分别代表浙江师范大学和金华市中医医院签约。

 

郑孟状、阮刚辉共同为“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附属医院”揭牌。

 

金华市中医医院与浙江师范大学合作协议签订及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成功揭牌,标志着金华市中医医院“医教融合、校院合作”总体发展布局更进一步推进,将大力提升医院学科建设、医学教学、人才队伍等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