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金东区启用首个移动诊室

日期:2022-12-26 08:42:06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我今天早上感觉有点发冷,但去医院太多人了,有了这个移动诊室,方便多了。”家住孝顺镇大湖沿村的村民王女士说。

 

12月21日,有效应对全区发热门诊(诊室)日接诊人数骤增问题,金东区积极谋划,在金东区孝顺镇金山大道消防救援站以西的金东区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北门道路旁试点开设移动诊室。

 

“我院发热诊室日接诊已近400人,就诊人数较平时增加了6倍。开设此移动诊室,也是为了在此非常时期,尽最大能力满足广大居民及时便捷的医疗服务需求,缓解发热诊室诊疗压力。”金东区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黄文军介绍说,“我们昨晚是连夜加班加点,将外来人口相对较多的新院区北门道路旁采样点改造成移动诊室,以确保今天能投入使用。”

 

该移动诊室由核酸采样小屋改造而成,每个诊室配置有2个服务窗口。一个为诊疗窗口,一名医生在此窗口提供疾病诊疗、开方服务;另一个为发药窗口,由药房工作人员负责挂号、收费、发药。发热患者在此可完成就医、配药一站式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诊疗站还支持通过自费或者医保的方式进行结算。移动诊室服务时间与该核酸采样点同步,为每天8:00-11:30、13:00-16:30,后期如有变动,将及时对外公布。

 

(取药咨询)

“目前,发热诊疗站内只配备有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和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快克)两种药品,仅可提供轻症发热患者的普通救治,由于医疗条件有限,重症及其他疾病患者仍需前往医疗机构救治。”金东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军玮表示,下一步将根据辖区居民实际需求,逐步增设移动诊室数量,实现全区乡镇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