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节后返岗返工疫情防控的通告

日期:2022-02-11 10:32:28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市疫情防指〔2022〕7号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为切实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就做好节后返岗返工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地应做好用人单位的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工作,对涉及进口物料单位、重点用工单位等落实专人负责、蹲点指导。

二、各地应统筹辖区内核酸采样检测力量,公布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采取在高铁站、长途客运站、工业园区或工业企业集聚区等场所设立核酸采样点,或上门到企业、单位采样等形式,提供优质服务。

三、用人单位应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复工前对节后返岗返工人员进行排查,及时掌握返岗前14天行程、健康状况、返岗返工时间和交通方式等信息,并告知相应的疫情防控政策,对相关场所环境进行全面的清洁消毒。复工后用人单位应认真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健康监测、通风消毒、减少聚集、健康教育等日常疫情防控措施。

四、鼓励有条件的用人单位采取包车等方式接送返岗返工人员。自行来金返岗返工人员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触碰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在候车(机)厅、服务区减少停留。

五、返岗返工人员可在“来金返金预申报”小程序(阅读原文中查看或识别下方二维码)上进行行程申报。本土疫情发生地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人员,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应暂缓来金返岗返工。如确需来金的,抵金后应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来金返金预申报”小程序

 

 

六、近14天有省外旅居史的返岗返工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抵金后就近做1次免费核酸检测。行程卡带“*”号的返岗返工人员抵金后第1天和第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七、强化公众健康教育宣传,倡导市民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和接触史,就诊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金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