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健康浙江建设考核组来金考核

日期:2022-03-10 14:44:3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2日-4日,省健康浙江建设考核组对我市2021年健康浙江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考核。考核组实地走访了金华市直、金东区20多个现场考核点,对我市健康浙江建设工作进行了全方面的考核评价。

 

4日上午,2021年度健康浙江建设工作考核汇报反馈会召开。会议由考核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健康处处长张新卫主持。

 

金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祝伦根,市健康办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唯,金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胡雪洋,市健康金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健康金华建设相关单位等参加汇报反馈会,祝伦根、胡雪洋分别代表市、金东区向考核组作2021年度健康浙江建设工作汇报。

 

2021年,金华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系列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战略与省委、省政府健康浙江建设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质量推进健康金华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无重大健康安全事件发生,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公共体育服务政府履责到位,美丽城镇建设、“三改一拆”、美丽河湖建设均超额完成任务。健康水平指标稳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34.64%,比2020年的32.07%增加了2.57个百分点;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均保持在较低水平;全市甲乙类传染病发病率同比下降11.97%;辖区9个县(市、区)中已有8个通过健康促进县创建省级评估,创建比例全省最高。其他相关基本指标完成情况均较上一年度有了明显提升。

 

考核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徐龙仁作考核反馈。他充分肯定了我市健康浙江建设阶段性成效,特别是疫情防控交出高分答卷,健康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普及,健康服务进一步优化等。

 

徐龙仁强调,健康浙江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系统工程,到2025年,要基本建成健康浙江,打造健康中国省域示范区,实现“病有良医、老有康养、幼有优育”,人人享有优质、均等、普惠的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目前健康浙江建设大格局基本形成,但仍存在基层医疗布局不均衡、供给不足等短板弱项。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应对健康浙江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紧迫感,增强保障人民健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健康保障。

 

要抓好工作落实,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实干担当,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关注“一老一小”群体,提供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提高健康浙江建设工作的显示度、美誉度。

 

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统筹协调、部门县市联动,合力推进健康浙江26项行动,以小切口推动大民生,谋划新举措,打造更多有金华特色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要将健康浙江建设、健康浙江行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继续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