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2-03-14 08:42:58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10日,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市第八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唯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扛旗争先、崛起浙中”总要求,学史力行、真抓实干,持续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全年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优化、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成效明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更加公平普惠、育儿友好型社会建设稳步推进、健康金华建设竞位争先、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攻坚破难、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李唯指出,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存在着优质医疗资源与都市区定位不相匹配、基层卫生网底薄弱共富支撑力不强和医学教育、人才、资金投入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短板,面对这些问题,要坚决想透、理清、迭代、干实,用强有力的举措去加以解决。

李唯强调,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打造共同富裕卫生健康领域示范区为目标,以“511工程”为总纲,以“千医百院”工程为抓手,全市一盘棋,全面谋赶超,全力在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发展中形成一批具有金华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一要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久战,加快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坚持“三严三不”主基调不动摇,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持续巩固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争取在时代“大考”中当好模范答卷人。

▷ 二要建强浙江中西部医疗中心,全面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找准新方位,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核心竞争力,持续深化综合医改工作,加强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大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尽快在浙江中西部医疗中心建设上想出点子、闯出路子、干出样子。

▷ 三要聚力共同富裕卫生健康领域示范区建设,精心打造“两张半金名片”。要围绕“浙里健康”“浙里善育”“浙里长寿”,全面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优质共享,全力推动育儿友好型社会建设,积极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全力夯实共同富裕的健康根基。

▷ 四要把握数字化改革核心,持续放大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效应。要反复学习研究,以最紧迫、最现实需求为切入口,推动“金华健康大脑”建设,进一步拓展重大应用,深化卫生健康“互联网+监管”,凝心聚力打造一批便民惠民的最佳应用。

▷ 五要深化健康金华行动,全力构建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格局。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切实巩固卫生城镇创建成果,大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以健康金华建设绘就最美的幸福底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

▷ 六要突出党建统领,全力锻造扛旗争先卫健铁军。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固本强基,以“崛起在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擦亮清廉底色,铸就清廉之风,不断将金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飞豹主持。周国彪、胡启强、童咏雷三位副主任分别围绕浙江中西部医疗中心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共同富裕和数字化改革等工作作了专题报告,市中心医院、东阳市人民医院就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中层干部、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