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月,他们援非归来

日期:2022-05-16 08:57:2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8个月,他们援非归来

 

近日,由浙江省承派的中国第27批援马里医疗队圆满完成为期一年半的对外医疗援助任务。我市派遣的6名队员随队顺利归国。

 

我市的6名队员分别是:

金华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  黄宏伟

金华市中心医院副主任护师  斯萍安

金华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     郑圣军

金华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     邓小敏

金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田龙义

金华市人民医院厨师          钟生明

他们于2020年10月随省队赴非洲马里执行援外任务,面对当地医疗条件欠缺和新冠疫情考验的双重压力,医疗队快速转变工作思路、积极面对疫情挑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保障各项诊疗工作正常开展。我市选派的队员积极参与医疗队的新冠治疗小组,为华人同胞患者提供医疗救治和生活服务,并全力配合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实施“春苗行动”,宣传医疗卫生健康知识,规范各项手术操作,传输先进医疗护理理念,主持开展学术交流,做到既授之以鱼又授之以渔,有效提高了当地的医疗护理水平。

 


2021年5月2日,中国第27批援马里医疗队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中资机构义诊,由于马里天气炎热脱下防护服后,汗水湿透手术衣。

 

27批援马里中国医疗队的优秀表现也受到了马里卫生和社会发展部的高度肯定。在4月14日举办的全体队员授勋仪式上,部长桑加雷女士表示队员们在马里工作期间的表现优异,不仅为当地民众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更促进了中马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技术交流。

 

2022年4月14日,马里卫生和社会发展部在马里医院举办第27批援马里中国医疗队授勋仪式暨第28批医疗队抵马欢迎仪式。中国驻马里大使陈志宏、马里卫生部长桑加雷分别发表讲话,马里国家勋位总管盖耶将军、马里医院院长索戈巴女士、使馆经商参赞刘杰等出席活动。

 

 

 

金华6名队员获得了马里卫生部颁发的“骑士勋章”和“雄狮勋章”。他们在任期内始终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非精神,共为当地民众和华人同胞提供各种医疗服务月均3600 余人,治疗新冠肺炎患者385人,组织并参与义诊7 次、学术活动3次,他们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减轻患者痛苦,切实守护生命健康,为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出力出彩,为中非人民友谊添砖加瓦,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