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2-05-23 14:36:5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20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部署下步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工作。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义乌市、永康市卫生健康局,金华市中医医院、金华市人民医院、金华广福医院就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李华飞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视会议精神、省防汛防台再排查再整治工作要求、市委书记凌志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防汛防台、自建房排查整治、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安全稳定试点等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各地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工作持续向好,在管理体系、制度建设、工作落实等方面都有新的进步。今年是政治之年、大事之年,党的二十大、省运会等秋季开幕,全国疫情形势发展仍然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卫生健康系统所承担的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任务依然繁重。

会议强调,抓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工作,必须强化党性意识和大局观念,提高政治站位,担好主责、干好主业,确保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

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全系统要时刻警醒,安全工作不是好在一时,要始终如一,必须更加重视、更加严谨、更加细致。各地各单位要始终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忧患意识,把常态化隐患排查放在首位,压紧压实层层责任。

二是要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各地各单位要迅速做好传达部署,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确保辖区内各类医疗卫生健康单位的安全稳定。

三是要创新思维,务求实效。近年来,安全工作不断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对卫生健康系统的安全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在实际工作中深入思考和研究,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