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健康和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30 17:00:29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25日,市健康办组织召开全市健康和爱国卫生工作会议,总结健康金华建设及爱国卫生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爱卫办)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市爱国卫生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李华飞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各地汇报交流了2021年度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工作,并对今后的健康金华、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我市卫生健康工作重点,按照“扛旗争先,崛起浙中”总要求,以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谋新篇、开新局、助防控,推动我市健康金华建设和爱国卫生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2022年一季度以来,各级健康办、爱卫办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进健康金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取得了较好成效。组织开展金华市首届“健康达人”评选(决赛)暨健康金华形象大使受聘仪式活动,聘请健康金华形象大使5名,推出金牌健康达人10名、健康达人10名;举办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医疗卫生机构专场竞赛金华市选拔赛,选拔优秀队伍参加省级选拔赛并获总分第二名;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爱卫70年礼赞爱卫”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开展省级健康乡镇建设评估指导8个,完成44个省级健康乡镇、440个健康村创建申报工作;完成国家卫生乡镇量化分级管理暗访评估38个;推进健康细胞建设,完成健康促进金牌学校市级评估24家、银牌学校评估142家。

 

 

 

会议强调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要求推进工作落实。各地要进一步增强保障人民健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推动健康浙江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将浙江建设成为全面展示健康中国战略成效的重要窗口贡献金华力量。

二是进一步谋划有力举措,高质量建设健康金华。各地要认真总结在健康金华建设过程中好的经验和亮点,进一步迭代提升,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市级统筹、县区齐头并进,为健康浙江建设提供更多金华模式、金华经验。

三是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高效率推进26项健康金华专项行动。各地要加大加快专项行动的统筹推进力度和速度,谋实细化专项行动的落地措施;强化健康办统领,重点发挥专项工作组的作用,牵头部门牵头负责、参与部门各自履责,重点加强示范试点的突破,开拓创新特色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四是进一步狠抓目标落实,高标准完成年度爱国卫生工作。各地要紧扣目标任务,对标新标准狠抓工作落实。以庆祝“爱卫70周年庆”为宣传载体,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爱卫工作的热情,精心组织策划,全面总结各历史阶段爱卫工作成效,充分展示金华爱卫70周年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