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核酸采样应急队伍培训会

日期:2022-05-09 08:39:3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提高市直核酸采样应急队伍能力水平,全面实现“打一仗、进一步”目标要求,市卫生健康委于5月7日对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核酸采样应急队伍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1天,共开设四个培训专场,培训对象涉及77家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140余人,培训内容包括采样点信息采集、自我防护知识等。培训会后,参加培训人员将在各自系统内开展二次培训,确保2100人的核酸采样应急队伍人人掌握相应的信息录入、自我防护等专业知识。 

 

核酸采样应急队伍建设是我市总结多次实战经验,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中心,采取成建制固定编组方式,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的重要举措,将有效解决我市采样辅助人员不足、人员素质不高等问题。本次培训从采样全流程入手,全面落实核酸采样应急队伍建设,切实为突发疫情处置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