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新乐一行调研我市高水平县级医院建设工作

日期:2022-06-22 12:03:21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6月16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新乐一行来金调研高水平县级医院建设工作。金华市副市长阮刚辉,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施志芳、副主任周国彪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浦江县人民医院、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实地走访,就各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6月17日,调研组又召开由卫生健康部门和县级龙头医院分管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各县(市)积极发言,认真探讨了我市落实政府办医责任、解决县级医院专业人员招聘(引进)和人才队伍建设、县级医院大型医用设备配置政策、医保支付政策、完善医共体政策、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解决的思路和建议。

 

俞新乐指出,金华市要立足于共同富裕的大背景,围绕“县级强院”目标,全力推进县级医院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当前最大的制约因素,要加大医疗人才引进力度,做好人才培养规划,借鉴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大胆探索和创新人才招录和使用方法,破解基层人才“短板”问题;要出台相应政策,营造能够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优良环境,激发医务人员的积极性;要不断深化县域医共体建设,强化县级医院的带头示范作用,全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继续因地制宜探索创新举措,不断优化整合医疗资源,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俞新乐表示,金华市县级医院差异较大,各地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为全省下一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了较好的借鉴。金华市卫生健康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能力,加强县级医院建设,将县级医院打造成县域共同富裕标志性建筑和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