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看望慰问市援沪医疗队代表

日期:2022-06-06 14:49:34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你们在花开时出征、端午时凯旋,既是支援上海也是守护金华!”5月31日下午,我市最后一批援沪医疗队152名医务人员载誉归来,市领导凌志峰、邢志宏、李雄伟、王志强、阮刚辉一行专程前往看望慰问。

 

据悉,上海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累计派出963名医务人员火线驰援,累计收治患者1693人,完成核酸采样1.3万人次,为上海疫情防控贡献了金华力量。


“你们在危难关头逆行而上,彰显了金华守望相助、勇于担当的精神,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凌志峰饱含深情地说,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援沪医务人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舍小家为大家,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进行了一场可歌可泣的生命大救援,他们的安危让市委、市政府始终牵挂。如今,援沪医务人员平安凯旋,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712万金华人民,向援沪医务人员及其亲属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凌志峰说,援沪医务人员奔赴抗疫前线之际,也恰逢我市疫情防控最吃紧之时。援沪医务人员在上海夜以继日辛劳付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生动诠释了“双星争华”的精神气质,感染着也激励着全市人民众志成城、以快制快,坚决打赢了婺城“4·15”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希望广大援沪医务人员好好休息、调整身心,早日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回到各自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和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继续贡献力量。全市上下要向援沪医务人员学习,激发“勇于争先、敢于胜利”精气神,勠力同心、拼搏进取,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守护好金华,发展好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