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结对村 党员关爱暖人心

日期:2022-07-04 16:40:31 来源:​金华市中心血站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6月16日,站党支部副书记陈磊一行3人来到文明结对村——婺城区蒋堂镇直里村进行走访慰问,将倾注着全体血站党员爱心的3100元捐助款交到了村支书的手中,将120斤大米和6桶食用油送给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蒋堂镇直里村是我站长期共建的“双万结对、共建文明”单位。在之前与村委会交流过程中,站党支部了解到:直里村83位党员中一半年龄在60岁以上,有多位因病因灾或其他原因所致的生活困难党员,他们迫切需要党组织的关怀和帮助。虽村里设立了“困难党员关爱基金”,但因村集体无实体经济,人口老龄化严重,关爱基金存在一定缺口。与村委会进一步沟通后,站党支部发起为直里村困难党员关爱基金募捐倡议,全体在职党员积极响应,一致表示要为村基金尽一份心,添一份力,送上血站党支部对困难党员的深情关爱,全站共募集关爱资金3100元。

  扶危济困、奉献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构建和谐,共同富裕,是时代前行的呼唤。重视党内激励关怀帮扶,让困难党员得到帮扶,让基层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是我们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兴盛辉煌的有力保证。我站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画好与直里村的共建共享共富的最大同心圆,同频共振,从共建迈向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