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下基层 促落实——调研院前急救站(点)建设

日期:2022-09-27 12:45:04 来源:​金华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浙江省“浙有善育”民生实事及金华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文件要求,为督促落实全市院前急救站点建设任务,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9月22日-23日,金华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金爱萍带领中心中层干部,下基层,督促落实院前急救站(点)建设情况。


第一站,金华市金东区。根据民生实事项目要求,金东区需建设4个院前急救站点,赤松镇中心卫生院急救点、澧浦镇中心卫生院急救点、塘雅镇(含香)卫生院急救点、岭下镇中心卫生院。

第二站,金华市婺城区。根据民生实事项目要求,婺城区需建设8个院前急救站点,琅琊镇中心卫生院已开通运行,其余7个急救点分别为蒋堂镇、长山乡、乾西乡、安地镇、塔石乡、罗店镇、雅畈镇中心卫生院急救点。

第三站,金华开发区。根据民生实事项目要求,开发区需建设2个院前急救站点,苏孟乡中心卫生院急救点、罗埠镇中心卫生院急救点。


2022年,市本级将新增14个急救站(点)。今年7月,新增的一个婺城区急救站点——琅琊急救点已开通并投入使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金爱萍指出,在这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各区卫健局要认真落实整改,按照浙江省“浙有善育”民生实事及金华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文件要求,建好符合标准的院前急救站(点),尽早投入使用。


金爱萍强调,院前急救站(点)建设,事关民生,院前急救站(点)的新增,将有效提高院前急救反应时间,同时辐射的范围也会更加广泛,“急在分秒,救在身边”,这样可以为当地百姓提供更加安全、快速、高效的院前急救服务。

金爱萍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更好地展现院前急救资源优质共享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要求,更大限度的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是当前院前急救的首要任务,各区卫健局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强各院前急救站(点)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