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味更浓,药效更好——金华市中药骨干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日期:2022-09-05 09:59:31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加强中药人才梯队建设,不断提升全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9月3日,金华市中药骨干人才培训班在金华市中医医院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由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金华市中医医院、金华市中药药事质控中心承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及市直医院的40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时间为期4个月,采取理论培训、实践教学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包括经典解读、中药药事管理、中药材鉴别、中药炮制、中药科研等。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吴建文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中药是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中药特色优势,推动中药学科发展,关键在于人才;此次培训旨在培养一批热爱中医药事业、理论功底扎实、专业技能精湛,具有一定中药科研能力的中药骨干人才,对促进我市中医中药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位学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着力提高中药药事服务能力,为推动浙中西部医疗中心建设贡献中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