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书记上党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

日期:2023-11-20 10:51:40 来源:​金华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27日,金华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杜晓明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在金华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场、宗旨和使命”、“以人民为中心的科学内涵”、“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三个方面,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杜晓明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贯穿的一条红线,深刻体现了这一重要思想的根本价值取向。党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要善于通过提出并贯彻正确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带领人民前进,善于从人民的实践创造和发展要求中完善政策主张,善于从群众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办法,使作出的决策和决策的执行充分体现民心民意。

授课中,杜晓明讲述了原义乌县委书记,浙江省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高华同志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导向,敢于试错、勇于担当,屡受压力仍不改初心,为脱贫致富倾注全部心血和汗水,催生义乌这一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解。他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从思想和感情深处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要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最高标准。

党课结束后,进行了分党小组讨论,逐一发言分享所思、所感、所悟。

第二党小组.jpg


部分党员的学习体会摘录:

陈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学习过程中,印象比较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习近平总书记的“无我”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我”,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无我”,是一种大爱情怀。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我觉得我能做到的是工作中没有“小我”,即不存私心。从1997年加入工作至今,每次回想工作的点点滴滴,始终觉得鞭策着我一直前进的,无非就是心底坦荡。工作27年,也帮忙了一些群众,解决其实际问题,虽然都是一些小事情,但我感悟到:人生其实就是由无数点点滴滴的小事汇集而成的,而人生的价值也是体现在点滴小事之中。而我也将继续秉持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工作不存私心,一心只谋发展。

洪淑芳:在我看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就是要回答好三个问题,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回答好这三个问题,我们的无偿献血工作就能上到一个更新的台阶。首先,我是谁?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同根同生,党性来自人民,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我们是无偿献血工作者,同时自身也是无偿献血者,我们只有更深层次去了解到无偿献血者需求和想法,才能把无偿献血服务做好。其次,是依靠谁?人民群众是历史社会历史活动的主体,大到新中国的发展史,如淮海战役和新冠疫情防控,再联系到我们自身无偿献血工作,全部都是要依靠人民来推动事业的发展。我们无偿献血更是深切地感受到,每一袋热血都是人民爱的付出,从根本上需要依靠广大人民的宣传和推动。第三是为了谁?中国共产党为民而立,为民而生,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我们无偿献血工作者,也是有非常明确的目标,为了广大用血患者的及时安全有效,所以我们一直努力奋斗。紧紧围绕服务献血者和用血者,做好我们的无偿献血服务工作,以质量为核心,做好血液质量,保障用血安全,这也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何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这句话,有了深刻的领悟和体会。身为共产党员理应不忘初心,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党员干部一生追求的价值。不忘为人民服务之初心就要始终牢记宗旨意识,心系发展,情系人民,把人民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群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的幸福指数作为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和工作方法。我们不但要有服务群众的意识,还要有付出的行动。身为血站的工作人员,在采供血服务工作中,献血者,病人家属等都是我们的群众,我们要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知道群众在想什么,找准工作的目标,努力做到在思想上领先一步,在工作上抢先一步,不断提升采供血服务质量。在献血服务工作中,对待每一位献血者、病人家属的来访都应该热情地接待,耐心地对话,以真心换真心。在血液制备与检测工作中,应力求严谨,保证血液的质量与安全。我想在工作中做好每一件小事,服务好每一位群众,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原则的最基本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