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社会力量,全力共抗艾滋——我市召开艾滋病疫情防控会商会

日期:2023-11-24 13:27:58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压实各部门艾滋病防治工作责任,11月16日,市公共卫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了2023年艾滋病疫情联防联控会商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王凤英,市艾滋病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全体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在听取了市疾控中心对我市艾滋病疫情及防控现状的通报后,相关部门参会人员针对我市艾滋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了讨论交流。

 

王凤英指出,艾滋病是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传染病,是我国重点防治的三大传染病之一。

她强调,艾滋病防控工作点多面广,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各部门要继续强化联防联控,持续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结合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和日常宣教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强培育,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通过强化“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推进我市艾滋病防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最终实现终结艾滋病流行的目标。

会议还就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五个进、十个一”系列宣传活动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