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送上门 服务暖人心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深入企业助力经济“开门红”活动

日期:2023-02-13 11:04:09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初春的小雨淅淅沥沥,依然带着丝丝寒意。新年伊始,市卫生健康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助力企业第一季度取得“开门红”的号召,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启强带领市疾控中心和市卫生监督所的专家团队,冒雨深入生产一线,查找解决卫生健康领域制约企业生产发展的矛盾问题,送上复产复工的服务大礼包。

“像我们水泥厂,粉尘、噪音等职业病危害因素相对严重,我们自己每年在治疗和防治上都要花费一笔很大开销,但效果并不明显。”浙江虎鹰水泥有限公司安环部张振华部长激动地说,“这次通过职业病防治专家的现场教学和示范讲解,让我们对有效做好职业病危害的防治,更好地保护员工健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一步我们会根据专家建议进一步优化作业场所环境。我想这一定能更好地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提高单位的生产效益。”

在浙江耐司康药业有限公司,当总经理陈光明提到:“我们公司年年被评为工业企业纳税大户,但由于‘三班倒’工作制,导致企业职业健康培训不能实现全覆盖,影响了健康企业的评选。”市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与职业健康处处长许建华现场和专家组商定并答复:“为了能让你们一心一意谋发展,全神贯注搞生产,我们安排相关技术人员每季度上门一次,不仅把培训班开到公司方便员工学习,同时还要拓展培训内容,免费为企业员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企业有呼声,政府就要有回应。正值全市上下致力打造营商环境优化改革“一号工程”之际,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实措解难纾困的“双实”模式,现场让专家团队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套餐,零距离提供职业病危害防治、卫生模拟执法、健康企业申报等指导服务,对企业在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欢迎。下一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持续扎实开展深入企业上门服务活动,帮助我市各大中小企业解决卫生健康领域的实际困难,持续为全市营商环境提升贡献卫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