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浙江考核组来我市现场考核

日期:2023-03-13 12:34:06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6日-8日,省健康浙江建设考核组对我市2022年健康浙江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考核组听取了我市关于2022年健康金华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走访了金华市区、兰溪市20多个现场考核点,对我市健康浙江建设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核评价。

 

 

 

 

3月6日下午,2022年度健康浙江考核汇报会召开。会议由省考核组副组长、省医保局改发处副处长郑潇峻主持。金华市副市长阮刚辉,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国庆,市健康办主任、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施志芳,兰溪市副市长单玲琳,市健康金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参加汇报会。

 

阮刚辉、单玲琳分别代表市、兰溪市两级政府向考核组汇报2022年度健康金华建设工作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红十字会汇报健康金华建设亮点工作情况。

 

 

2022年,金华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健康浙江的工作要求,以推进健康浙江26项行动为主线,着力营造良好健康环境,全力推进全民“大健康”体系建设,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省考核组组长、省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伟伟充分认可我市健康浙江建设阶段性成效,认为金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健康浙江建设工作,组织保障有力、工作扎实有序、进展成效明显。

徐伟伟强调,健康浙江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系统工程、长期工程,健康浙江建设各领域都是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领域,必须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持续推进,久久为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凝聚健康优先发展的共识,持续夯实健康建设党政主导、各方参与,共管共治、共建共享的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格局;要持续巩固提升,进一步推动健康浙江高质量发展,在推进理念、路径上,努力探索新的切入口、新的突破点,工作推进取得新成效;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年度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加大26项健康浙江行动推进实施力度,落实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九大行动,推动健康影响评价省域试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