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施志芳一行调研基层卫生工作

日期:2023-03-20 09:08:38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15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施志芳带队赴义乌市开展基层卫生工作调研。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彩霞,基层妇幼处、基层卫生协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施志芳一行实地走访了义乌市北苑街道丹溪社区智慧健康站、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查看了机构环境、科室设置、医疗设备、特色专科、人才队伍、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了解了机构运行状况和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体验了智慧健康站的智慧化服务项目。

 

在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义乌市卫生健康局、部分医共体牵头单位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关于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慢病健康管理等方面的亮点工作汇报和问题建议。

 

施志芳充分肯定了义乌市在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慢病全周期健康管理、数字化改革、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的成绩。她表示,市卫生健康委将强化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帮助基层解决困难,多为基层争取资源,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持续健康发展,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供给。

她希望,义乌市积极探索,着力解决基层卫生人才短缺、机构发展受限、村卫生室运行困难等难点问题,在打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院一专”、提升百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感受度、培养基层优秀院长、推行年薪制等方面改革创新、优化举措,力争打造义乌样板,为提升全市整体基层卫生工作水平提供创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