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同行——杭州第19届亚运会(金华赛区)救护车车辆保障人员急救培训班

日期:2023-04-20 14:21:13 来源:​金华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4月19日,为切实做好杭州第19届亚运会(金华赛区)院前急救医疗保障工作,提高救护车车辆保障人员保障服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圆满完成亚运会医疗保障的各项任务,由金华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承办的救护车车辆保障人员集中培训班(第一期)在金华市公共卫生中心十楼顺利举办。

金华市亚运办医疗卫生工作组驻会专职副主任、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晓亮出席培训班开幕式。陈晓亮副主任指出,全力做好杭州亚运会各项医疗保障工作是我市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他对此次培训班提了3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聚焦思想站位,所有人员必须高度重视,要以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态度,扛起使命;二是聚焦能力提升,提高培训的密度,注重实效,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三是聚焦问题管理,确保赛时各项工作不出问题,不留遗憾,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亚运会(金华赛区)院前医疗保障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急救指挥中心副主任楼剑表示,金华作为亚运会协办城市,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金华的政治任务,医疗卫生保障是整个保障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块,是展现我市院前医疗救治水平和能力的契机,也是对我们整个院前急救系统的一次考验和检验。各位保障人员都是各单位经过选拔推荐上来的优秀人员,希望大家贯彻落实好领导的指示要求,把预案做细、做实,在培训和演练中提升水平,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赛时院前医疗保障工作不出问题,不留遗憾。

为提升培训质量,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培训采用分批次分小团队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含亚运会应急救治转运、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和EMSS亚运智能医疗急救保障系统的使用等理论讲解,以及创伤、非创伤救治团队的协作技术、气道管理技术、高质量心肺复苏技术、各类担架使用技术、脊椎搬运技术、院前常用设备使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