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一行来金调研

日期:2023-07-24 08:50:3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一行6人,来金华调研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夏建成出席并主持现场座谈交流会。金华市副市长阮刚辉,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施志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义乌市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金华市第二医院进行实地考察,与一线医务人员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病一体化门诊、长护病房、安宁疗护病区运行情况,了解金华市第二医院(金华市老年保健护理院)康复中心的认知功能训练、中医特色护理、怀旧疗法等做法及金华市安宁疗护中心为终末期患者提供的“最后一公里”延续服务情况。

 

调研组分别在义乌市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市第二医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施志芳向调研组汇报了金华市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上的做法和成效。金华市在国家、省卫生健康委坚强有力的指导下,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将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大力强化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对标更高、锚定最好,做到“一盘棋”统筹、“一体化”发力、“一股绳”落实,将继续着力构建涵盖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的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市扎实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打造老年健康全周期服务、推进医养结合深入发展等做法予以高度肯定。同时,对目前存在的老年医学科建设、医保政策、人才队伍培养、医养结合发展等问题予以及时回应。王海东强调,当前抓好老年健康服务工作务必落实如下“三要三提升”:一要持续抓好老龄健康促进工作,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二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服务体系建设,通过试点社区护理站、建设护理院等方式,提升老年人护理服务质量;三要全面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老龄学科建设,提升老年人医疗服务能力。

王海东指出,老龄健康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胆创新,勇于实践,鼓励金华市各医院继续为老年健康事业作出不懈努力,让百姓切实享受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带来的成果,推进更高质量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