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全是干货!金华市高水平县级医院提高班在东阳举办

日期:2024-01-01 17:19:1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开班!全是干货!金华市高水平县级医院提高班在东阳举办

为全面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奋力打造浙江中西部医疗中心,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普惠共享,12月23日,由金华市卫生健康委主办,东阳市卫生健康局、东阳市人民医院承办的“金华市高水平县级医院提高班”正式开班。

 

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滕卫军,东阳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楼杰华,东阳市人民医院常务副理事长应争先,党委书记吕忠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与体制改革处负责人游祖平主持。

责任在肩

共同推动高水平县级医院建设

 

县级医院作为国家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基层诊疗、慢病管理等重任,是分级医疗服务网络的重要环节,也是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的突破口和重中之重。建设高水平县级医院是全省域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探索的重要一环,是实现卫生健康现代化先行的关键一招。

       开班仪式上,滕卫军指出,近年来金华市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有效满足人民群众优质医疗服务需求为导向,聚焦高水平县级医院建设,持续推进县级强院工程,县级医院优势不断凸显。目前,我市共有县级三级医院12家,县级公立医院中三级医院占比已提前实现我省卫生健康现代化目标(即到2027年县级公立医院三级占比达26%)。东阳市人民医院、义乌市中心医院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县级公立医院前五,东阳市人民医院成为全省首家县级三甲综合医院,入选全省首批“十佳医院”,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位列全国县级医院之首。今年8月,全省高水平县级医院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金华市东阳召开,东阳市人民医院在精细化、人文化、现代化管理模式方面的积极探索受到全省医界同仁的高度认可。

滕卫军强调,为实现全市各县(市、区)三级医院全覆盖、已有三级医院的县区争取“国考”进入A序列,以及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我市积极谋划东阳市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经验推广,9月初下发了《金华市推广“东阳市人民医院经验”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县级医院建设的实施方案》,启动本专项培训工作。他希望,各医院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系统学习东阳市人民医院的高质量发展经验、理念,并学以致用,致力我市市域医疗服务整体能力、能级提升,加快推进浙江中西部医疗中心建设,为我市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夯实基础、开拓奋进。

      

      楼杰华在致辞中表示,东阳市人民医院在内部治理改革、精细化管理、医院效能运行、技术能力攀峰等方面积极探索出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之路。他希望,东阳市人民医院能在医疗服务水平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为浙江中西部医疗中心建设增添新的动力,更好满足全市群众多元化卫生健康服务需求。

大咖授课

专题培训班干货满满

本次培训共分6期,培训的主题和内容针对性强,课程之间的衔接、编排科学、合理,主要围绕医疗健康服务体系与战略管理、经济运行与绩效分配、医疗质量与安全运行、高水平县级医院建设与国考等20个专业领域。由东阳市人民医院副理事长应争先、党委书记吕忠、院长陈翔等10位资深专家授课,参加培训的232名学员为各县(市、区)龙头医院的书记、院长以及主要职能科室负责人,市内举办此类规模培训,尚属首次。

东阳市人民医院常务副理事长应争先以《县域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发展方向》为题,拉开了理论授课的序幕。他立足东阳市医疗健康服务体系,重点探讨了医疗健康服务体系的任务,县(市)人民的健康影响因素,以及县(市)医疗健康服务体系的任务目标、组织体系。

东阳市人民医院院长陈翔讲解了《基于评审规则构建质量管理体系》和《医院质量管理体系构建与实施》,并重点阐述了如何在医疗健康领域应用评审规则来优化质量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