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区上半年院前急救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4-01-19 08:41:01 来源:​金华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25日下午,金华市区院前急救上半年工作会议在金华市公卫中心十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人员有:金华市卫健委医政体改处负责人游祖平,金华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主任金爱萍,金华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副主任楼剑,各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和医政科科长,市直28个急救分站(点)分管领导和负责人,962120非急救转运服务站负责人,以及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

会上,中心副主任楼剑对上半年金华市院前急救调度和质控指标数据进行了汇报,并通报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2023年第一季度院前急救工作目标考核情况。

会上,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金爱萍通报了金华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运行情况,要求各区卫健局和各急救分站(点)高度重视,理清责任,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要进一步加强院前院内无缝衔接,切实提高院前急救救治水平和能力。并布置了杭州亚运会(金华赛区)的院前急救保障工作任务。


金华市卫健委医政体改处负责人游祖平,首先对我市院前急救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在疫情防控、省运会院前医疗保障上展现出来的责任和担当表示高度肯定,希望所有院前急救人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断提升我市院前急救救治能力。


并对下一步院前急救工作提出来几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增强院前急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进一步加强岗前培训,规范人员配置。

三、要进一步落实依法执业,提升院前救治质量和水平。

四、要进一步细化亚运会院前医疗保障任务,加强培训和演练,确保不出问题、不留遗憾。

五、要进一步规范非急救转运机制,加强医院管理,杜绝“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