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融合丨金华开发区首家公立医疗机构医养综合体正式启用

日期:2024-02-18 11:42:4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27日上午,金华开发区金西医养中心启用仪式在金华市中心医院金西分院(婺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内举行。金华开发区、金华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医学中心)相关领导以及群众代表130余人出席启用仪式,共同见证金西医养中心启用的历史时刻。这标志着金华开发区首家公立医疗机构医养综合体正式投入运营。

      “金西医养中心集老年医学、康复医学、安宁疗护、老年照护为一体,养老设施完备、医疗设备齐全,医疗保障更专业、更安心。未来,我们将持续加强特色专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竭力打造成为‘医疗领域康养服务最优、康养领域医疗综合实力最强’的医养综合体,建设成为百姓满意的金西区域医疗救治中心、医养服务中心。”金西分院书记、院长陈钢介绍说。

 

 ▲金西医养中心

该中心建筑面积5860平方米,总计110个床位,建高六层。设有综合服务、文化娱乐、医疗保健场所及其他配套设施,可全方位满足老人生活需求。其康复治疗中心引进32类、86台康复理疗设备,结合传统康复治疗针灸、薰药、艾灸、推拿、拔罐及现代康复技术提供康复治疗服务。

▲医疗区、康养区实景图

▲康养中心内景视频

该中心可为失能、半失能、失智和自理人员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康复促进、心理疏导、精神娱乐等全方位医养服务,满足不同人群的多层次医养需求。

▲文娱活动

 

2015年3月,金华开发区与金华市中心医院携手合作对婺城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全面托管。在这9年中,通过同质化的管理,医院在管理水平和诊疗技术上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使老年多发病、常见病可以得到就地治疗,这也为开发区谋划、布局医养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医养融合是金西医养中心的一大亮点。医养中心坐落于医院之中,中心与医院门诊、住院连通,拥有便捷、快速和畅通的绿色转诊通道。入驻老人出现突发健康问题,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救治。依托金华市中心医院同质化管理的优势,可实现专家定期查房、多学科会诊,享受“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