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7家医疗卫生机构获国家卫生健康委表扬

日期:2024-02-26 10:42:2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发文对在2023年度“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服务优质的2427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予以通报表扬。

 

 

金华17家入选

一起来看看吧

 

婺城区罗店镇中心卫生院

金东区多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金东区东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兰溪市香溪镇中心卫生院

兰溪市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东阳市江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永康市高新区卫生院

永康市方岩镇中心卫生院

永康市龙山镇卫生院

永康市前仓镇卫生院

永康市舟山镇卫生院

永康市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永康市西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浦江县浦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武义县熟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金华开发区苏孟乡石门农场卫生院

金华开发区西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是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效举措。

2019年以来,我市大力开展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为主题的“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每年创建成功一批服务能力达到基本标准和推荐标准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上17家机构为2023年创成的能力达到推荐标准的机构。

 截至目前,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服务能力达到基本标准以上的146家,占93%,达到推荐标准的58家,占37%,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得到提升,为群众就近享有安全、有效、方便、经济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