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金华市卫生行政执法工作再创佳绩

日期:2024-03-04 10:32:0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报

 

执法效能监测全省第二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疾病预防控制局联合公布了2023年度全省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效能监测结果,金华名列全省第二,取得历年最好成绩,获评“行政指导工作推动成效明显地区”。下辖婺城区、兰溪市、东阳市、义乌市、永康市、武义县考评满分,金东区、浦江县、磐安县获评A等。其中,东阳市获评“职业健康营商环境优化成效明显地区”,全市五大专业能力中医疗卫生、公共卫生、法制获评“A”档。

 

2023年,我市卫生行政执法工作紧扣执法效能各项指标,持续创新监督执法模式,以创新项目、试点工作为指引,在多行业、多领域积极构建监督执法新模式新格局,以高效率、高品质的卫生健康执法保障能力,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典型案例再添两例入选

 

 

2月19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疾病预防控制局通报了《2023年度卫生行政执法十大典型案例》,金华市本级查办的《吴某某违反医师资格考试纪律案》和兰溪市卫生健康局查办的《某公司未按照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案》入选。

 

近年来,我市凝心聚力,通过加强业务培训、拓宽办案领域、改变执法办案思路等措施,努力提升执法人员查办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例的信心和能力。2020年至今,已有6例入选全省十大典型案例。

 

执法效能排名的进位和典型案例的入选,是我市卫生行政执法工作点滴积累、逐步提升的成果。下一步我市将切实有效履行职责,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着力推动我市卫生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