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金华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的通知

日期:2023-11-24 14:22:01 来源:​金华市医学科技教育管理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有关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根据《浙江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方案(试行)》(浙中医药〔2014〕42号)精神,为提高我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和培训实效,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1.2021级三年制,2022级二年制、三年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

2.所有已完成培训任务,未参加结业考核的学员或参加结业考核未通过的学员,不再参加年度考核。

二、考核内容与形式

考核内容:分综合考核、理论考核、实践技能考核三个部分。综合考核不合格学员不能参加理论考核、实践技能考核。

第一部分:综合考核(见附件1),由培训基地负责考核评定。

第二部分:理论知识考核(120 分)

试题类型为客观题,其中中医经典知识试题不少于30%。

第三部分:实践技能考核(300 分+100分

1.中药辨识(60味掌握并要求辨认的中药);

2.基本技能一项(心肺复苏、独取寸口、留置导尿、灸法四项技能选一,由考官指定);

3.专业技能一项(从专科技能操作考核项目中选一,由考官指定)。

第四部分:2021级学员加试

1.病史采集

2.体格检查

3.首程书写

4.病例分析

仅2021级学员需要加试,2022级学员无须参加。

三、考核时间与地点  

(一)综合考核

由学员所在基地负责考核,于 12 月 1日之前完成。

(二)理论知识考核

1. 考核时间:12 月6 日(周上午8:30—10:30

2. 考核地点:金华市中医医院门诊五楼会议室。

)实践技能考核

1. 考核时间:12 月6日(周12月8日(周五)

2. 考核地点:金华市中医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四、组织实施 

年度考核由金华市医学科技教育管理中心统一组织,考核基地和各培训基地联动实施。

未通过年度考核的学员视为过程考核不合格,结业考核报名审核将不予通过。

学员需填写《2023年金华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考生报名表》(见附件2),并由所在培训基地审核汇总后于122日前将《2023年金华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人员汇总表》(见附件3)上报金华市医学科技教育管理中心。

联系人:施老师,联系电话:89103985。 

 

附件:

1.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表(基地留存备查)

2.2023年金华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考生报名表(基地留存备查)

3.2023年金华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考核人员汇总表(上报中心)

 

 

 

 

 

                       金华市医学科技教育管理中心

 2023年11 22